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09 14:52:00


会场

边发吉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玉成副主委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统一战线学习中共十九大座谈会精神

鲁平副主委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朝军副主委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盟员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大心得体会
        2017年11月6日,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杨玉成、鲁平、张朝军出席座谈会。
        杨玉成副主委主持座谈会。
        边发吉主委在讲话中说,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
        边发吉强调,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拥护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共中央新的领导集体,进一步明确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边发吉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夯实民盟的组织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民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省在稳中求进中又快又好发展。
        杨玉成副主委在会上传达10月27日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精神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论述新要求,在全省民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对于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反复研读,融会贯通;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结合系统特点,采取有效组织形式和学习方式;要联系实际学,对标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当前工作,推进全省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鲁平副主委在座谈中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理论建设、机关建设,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发挥民盟特色和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问题建言献策,做到选题要准、论述要精、挖掘要深、标准要高、落地要实,切实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好做实。
        张朝军副主委在座谈中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前的时代主题。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调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等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民盟河北省委各专委会负责人代表就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分享了个人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其为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为把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民盟河北省委各专委会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