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主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 > 活动报道

民盟省委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民盟省委机关同志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7月5日,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刊登部分学习体会——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  张朝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失误后拨乱反正,在奋斗后赢得未来。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迈进新征程、共铸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立足提高工作本领,做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政治根基。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最高政治要求,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要继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铭记多党合作初心、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本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民主党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要有担当、有作为,有能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省委秘书长  冯俊生: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是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的领航灯塔,具有強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
        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做好多党合作史、民盟盟史和盟章等的学习,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理论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
        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苦练内功,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全面推动民盟高质量履职。发挥民盟优势,积极参与“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两翼”发展,为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  耿联巧:
 
        伟大的成就,奋进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
        学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走深走实,深学讲话精神,坚定信念信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史为鉴,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铭记百年光辉历史,礼赞盛世华诞,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辈的光荣传统,把握历史规律,坚持守正创新,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开创未来,汇聚磅礴力量,强国请党放心。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就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篇章。
 
        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  马爱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统揽全局,催人奋进,是激励全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回望百年来路,有惊涛骇浪,有绝处逢生,但不变的是镰刀锤头。品味百年党史,有红色基因,有精神传承,永远不变的正是初心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起点上,对百年党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赶考姿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接续书写千秋伟业。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不断锤炼坚强政治品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让理想信念更牢,思想境界更高。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自觉端正思想,在细照笃行中不断锤炼自我。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最重要的主题,深切感受四个伟大成就,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全面掌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九个必须”的精神内涵,在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中,不负时代,不负职责,坚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拼搏奋进。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我们不断开创工作新局。坚持宏观思维、系统观念,自觉围绕大局谋划和推动工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  穆庆明: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和不懈的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教育,由衷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作为民盟省委机关专职干部,我们一定要继承民盟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中形成的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们一定要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切实提高履职实效,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殷切期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河北民盟建设成为与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二级调研员  朱晓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社会服务工作要继续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事,做实事”,带领全省盟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民盟学习中共党史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需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  温辰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既振奋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斗志,又为今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中民盟机关干部,倍感振奋。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以党为师,不断通过自我革新永葆青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国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民主同盟自成立起就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进入中国特社会主义新时代,也要紧跟时代步伐,以党为师,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三、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就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的实施开展调研。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努力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参与者,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