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22618日在石家庄召开。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民盟十二届五全会、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河北省出席民盟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地方选举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描绘了河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不断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五年来,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民盟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认为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切实可行。大会同意这个报告。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深化主题教育和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胸怀“国之大者”,着眼我省发展大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努力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同盟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返回首页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