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保定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8
       2018年4月27日,民盟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在保定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民盟河北省委2018-2019年度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草案)》,阜平县与围场县介绍了今年开展文化旅游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医疗卫生扶贫、金融扶贫五方面的专项工作计划。
        边发吉指出,通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民主监督的理论与实践,彰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阜平县与围场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两县在经济发展、脱贫人口数量、产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
       边发吉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基层、务实准确,不断创新调研形式,加强调研针对性,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要主动做好沟通、联系和服务工作,突出社会服务,真实反映基层民生,切实助力脱贫攻坚。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杜绝形式主义,务实建言,确保实效。要真诚协作,认真研究解决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落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共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朝军出席并讲话。她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当前面临的非常重要的任务之一。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支持民主党派继续深入开展此项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高质量、高效的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与会人员通过讨论“民盟河北省委2018-2019年度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落实提供支持,共同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姬琳致辞表示,民盟河北省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了保定市、阜平县大力支持和无私关怀,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保定市各级各部门对此深表感激。下步工作中,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做好沟通,认真研究解决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也希望保定与承德两地加强交流合作,推介帮扶资源,共同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承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承德市委主委白宝君出席会议。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委主委葛长青主持会议。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建国,民盟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邢彦学,民盟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姜桂民出席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保定市召开(图1)
会议现场
民盟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保定市召开(图2)
边发吉主委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保定市召开(图3)
中共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姬琳致辞
民盟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保定市召开(图4)
张朝军副主委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保定市召开(图5)
葛长青主委主持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保定市召开(图6)


白宝君主委出席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