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民盟邢台市委开展“文化复兴中国梦” 传统文化系列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悠悠古琴韵,融融民盟情。5月20日,由民盟邢台市委主办的“文化复兴中国梦”传统文化系列讲坛活动第一讲《君子之器--古琴》在巨业大厦七层顺利开讲,本次活动由民盟邢台市委主办,由盟基层组织经济支部和桥西支部协办。
       邢台市古琴文化研究会“开元琴社”,以传承和传播古琴文化为己任,会长徐振鹏师从古琴名家丁纪园先生、宋大年先生。研究会通过开展公益讲座等各种文化活动,对邢台市的文化事业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随着国家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古琴作为我国最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与其他优秀传统文化一样,越来越受到重视,并被定义为高端文化。
       本次讲坛徐振鹏会长从古琴的发展史及古琴在古代文人中的地位和影响、古琴的结构、古琴的记谱演奏方法、古琴的音色及琴曲分类等四个主题入手,边讲解边示范,纤纤玉手拨古琴、瑟瑟古乐荡心扉。通过现场教学,盟员们初步了解了古琴的相关知识和文化。
     “传承中华文化、培养民族精神”,文化是民族的生命,只有民族文化的复兴,才有完整意义上的民族伟大复兴。民盟邢台市委将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培育符合时代特征的民族精神,从而更好地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展现参政党新面貌,实现参政党新作为,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砥砺前行、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