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民盟邢台市委在广宗县设立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04-28
       为贯彻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在广宗县调研时讲话精神,5月24日上午在广宗县葫芦乡中学隆重举行了“民盟邢台市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民盟邢台市委主委钱丽霞,广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青峰,广宗县政府副县长刘书印,民盟中央社保处处长、挂职广宗县伏城村第一书记张洪全,民盟邢台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晓娅,广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卫东涛和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河北省名师工作室7个学科的11位盟员名师以及全县中学主管教学副校长、相关学科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书印副县长在揭幕式上致辞,钱丽霞主委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她强调,民盟市委在做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工作后,整合盟员教育优势资源,决定将广宗县葫芦乡中学作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实践基地,旨在通过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城乡教师交流,帮助提升农村教师教育理念,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从而让乡村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平等的教育资源。今后一个时期,民盟邢台市委将充分利用好、发展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定期选拔盟员中的优秀教师到广宗县农村中小学对广大教师和学生进行全学科培训,通过主题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为农村教育、农村学生服务,为广宗县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爱心、献一份力量。
       揭牌仪式后,钱丽霞主委带领部分盟员调研了广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并就该园区申报“国家级有机产品示范区”有关事宜和园区管委会及县质监局进行了具体座谈磋商。
       此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基地”的落成是民盟邢台市委在新形势下采取的内容更集中、力度更强大、范围更广泛的主题行动。基地的成立,对“烛光行动”的持续和高质量推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