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活动

民盟河北省委在承德上板城监狱开展 “黄丝带走进狱园”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9年5月21日,民盟河北省委携手民盟承德市委在承德上板城监狱开展了“黄丝带走进狱园”系列帮教活动。承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承德市委主委白宝君,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建国出席活动。
       “黄丝带走进狱园”系列帮教活动已连续开展12年,通过开办职业技能培训、捐建监区爱心图书馆、举办就业推介会、专家义诊、法律援助、帮扶助学、春节慰问演出等形式,使服刑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目前,已累计为贫困服刑人员子女捐赠助学金6万元,培养具有国家初级测绘专业资格、具有书画装裱技能的服刑人员131名。举办3届就业推介会,捐建5个监区爱心图书馆,为133名有疑难病症的服刑人员诊疗,为36名服刑人员就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活动中,民盟省委继续向10名服刑人员困难家庭的子女捐赠助学金1.2万元。10余名医疗、法律界的专家分别为服刑人员解答司法疑问、开展义诊。10家企业来到监狱,开展“帮你走上回家路”就业推介会,为服刑人员提供了技工、库管等众多岗位。活动还为第五个“民盟爱心图书室”揭牌。
       白宝君指出,“黄丝带走进狱园”活动,是民盟省委、民盟承德市委履行民主党派职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依法治国总体目标的生动实践。要持续拓展帮教内涵,关心、关爱服刑人员的身心健康和子女成长,唤起服刑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增强他们重回社会、重新做人的信心,从而进一步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晓健,中共承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董朋普,民盟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姜桂民,上板城监狱副监狱长周利民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