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活动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民盟社区服务 活动——走进红旗街道”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0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民盟社区服务工作,助推和谐社区建设。由民盟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主办,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党工委、红旗街道办事处和民盟河北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共同承办的“民盟社区服务活动走进街道”启动仪式于2019年10月26日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五里庄园社区正式启动。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张朝军,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协副主席朱惠茹,出席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民盟中央大力提倡开展社区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盟组织和人才优势,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与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响应民盟中央、民盟河北省委号召,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筹划启动“社区服务走进街道”活动,经过认真调研和仔细研究选定桥西区红旗街道作为活动的第一站。同时,挂牌成立“民盟河北省委社区服务站”,张朝军、朱惠茹、张建钢、郑海峰四位领导在红旗街道办事处三楼为社区服务站正式揭牌。
       社区服务要求贴近群众需求,服务百姓生活。本次活动也是从居民的实际需要出发,安排了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和家庭教育讲座与困难家庭慰问。参与的盟员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例如义诊队伍里邀请到了郭氏中医世家第五代传人、国家第四批名老中医药专家高级传承人郭媛源,法律专家中有河北省法学会法律部主任林义轩,开展家庭教育讲座的是中国教育学会研究员、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副会长匙建东老师,等等。这让社区的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和高级别专家零距离接触,为满足居民的相关方面需求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帮助。参加活动的领导们还慰问了社区的五户困难群众,并现场赠送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早日走出困境。本次活动的举办在秋冬交际、天气渐凉的时候,为这里的居民送来了阵阵温暖,也展现了民盟组织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的责任和初衷。
       本次活动是“民盟社区服务走进街道”的第一站。今后我们的社区服务活动还会走进更多的街道和社区,并将在每一个服务站长期坚持开展服务工作。
       民盟河北省委副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建国,民盟省直工委主委张建钢、副主委崔树旺,民盟省委组织部调研员穆庆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晓健以及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相关领导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民盟社区服务 活动——走进红旗街道”启动仪式(图1)
启动仪式现场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民盟社区服务 活动——走进红旗街道”启动仪式(图2)
张朝军副主委致辞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民盟社区服务 活动——走进红旗街道”启动仪式(图3)
慰问困难群众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民盟社区服务 活动——走进红旗街道”启动仪式(图4)
为群众义诊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民盟社区服务 活动——走进红旗街道”启动仪式(图5)
法律咨询现场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民盟社区服务 活动——走进红旗街道”启动仪式(图6)
开展家庭课堂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民盟社区服务 活动——走进红旗街道”启动仪式(图7)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