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活动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统战部一行到我省调研新肝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统战部一行到我省调研新肝行动(图1)
调研团参观肝病治疗中心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统战部一行到我省调研新肝行动(图2)
孙建国部长讲话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统战部一行到我省调研新肝行动(图3)
与患者交流治疗情况
 


        2017年6月22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申开科,统战部副部长刘晓玲,联络联系办主任陈畅等领导,携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龙训,副院长陈刚,内科主任丁远华等一行十余人到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开展调研活动,盟省委社会服务部孙建国部长、朱晓健副部长及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崔树旺院长、庞亚倩副院长接待了来访嘉宾。
        当天,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医院,并进行了座谈。庞副院长首先就医院情况和新肝行动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七星关区统战部申副部长、刘副部长和陈主任对民盟河北省委多年来对于毕节七星关区的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表示感谢,尤其是新肝行动两次赴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开展救助活动,在当地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为当地患者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通过医疗救助,让肝病患者摆脱病痛的折磨,是党派帮扶和社会救助的典范。
        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龙院长和随行专家对于把新肝行动引入毕节满怀信心,对于合作帮扶的前景详细规划,一致认为这是一项利于毕节卫生事业发展,利于毕节百姓肝脏健康的大好事业。
        最后,孙建国部长对毕节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七星关区统战部对于社会服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给予肯定,他讲道:“社会服务工作不是帮扶,是联合;不是务虚,是务实;不是应付,是朋友,要和愿意干事的人做实际事。新肝行动是医疗救助的亮点,希望能给毕节百姓带去更多的实惠和帮助。”
        盟省委社会服务部和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携“新肝行动——贫困肝病患者免费救助活动”于今年3月、5月两次远赴贵州毕节开展赠药、义诊、讲座、救助活动,受到当地统战部、民盟毕节市委、当地医院和群众的欢迎和肯定,更为当地青场镇特别贫困的一家十一口肝病患者免费捐助了一年的抗病毒药物。截至目前,活动已捐赠价值20万元的抗病毒药物,开展了两场肝病知识讲座,全免救助一名毕节肝病患者,还有数名贫困患者进入了全免审核流程。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将新肝行动深度引入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把医疗技术和救助活动带到毕节市百姓身边,并辐射至贵州、云南、四川、广西、湖南等省份,让新肝行动救助更多的贫困肝病患者。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