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画说运河——民盟沧州市美术院主题创作展”开展,80余件书画作品讲述精彩运河故事

发布时间:2020-10-20
        为贯彻落实中共沧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助推沧州大运河文化景观带建设,由民盟沧州市委主办的“画说运河——民盟沧州市美术院主题创作展”于2020年10月18日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官亚华,民盟沧州市委副主委韩贵昌、刘文洪、蔡昶英,秘书长常景云和部分民盟盟员、书画爱好者前往观展。

“画说运河——民盟沧州市美术院主题创作展”开展,80余件书画作品讲述精彩运河故事(图1)
 
        本次展览是以运河为创作主题的一次书画展。为搞好展览,民盟沧州市美术院组织书画家奔赴运河沿线采风写生,以运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面貌为参照,创作了一大批展现运河自然风貌、人文景致和文化遗产的精品力作。此次参展的80多件作品由20余名书画家创作,作品类别包括中国画、油画、书法等多个书画门类,题材包括风景、山水、花鸟等。篆刻作品《一船明月过沧州》以战国古玺风格,给参观者以强烈的空间感;油画《夏日运河》浓墨重彩地展示了运河两岸的蓬勃生机,令人心旷神怡;一组《古运河边老行当》的漫画,艺术再现了运河边钉马掌、打铁匠人以及换香油、送煤球老人的形象,充满了浓厚的生活气息。
        民盟沧州市美术院院长刘树允表示,本次展览是对运河文化探索的一个起点,今后将继续与全市书画界人士共同努力,描绘沧州运河两岸的繁荣盛景。
        本次展览将持续两个月,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