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民盟泊头市委开展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根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通知精神,民盟泊头市委联合泊头市教体局、泊头市医院,在泊头开展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活动。
民盟泊头市委开展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活动(图1)
        民盟泊头市委组织泊头市医院眼科医生、护士、验光师等专业技术人员10余人,携带视力检查灯箱、屈光筛查仪、电脑验光仪等专业仪器,在泊头市教体局的配合下,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陆续走进各所学校,进行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截至目前共为13所学校的5000余名学生进行了视力抽样筛查及建档。
民盟泊头市委开展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活动(图2)
        筛查活动在学校的密切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孩子们有序地逐项进行检查。医务人员运用先进的医疗设备、科学的测试手段,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视力发展情况作出初筛诊断,排查视力发展有异常的学生,并及时将视力情况反馈给学校及家长,希望引起学校和家长的高度重视,关注孩子们的眼健康,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