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坚定信心 战胜疫情——沧州民盟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1-02-05
让雷锋精神在抗疫战场上熠熠生辉
——盟员徐锋和“雷锋队”的抗疫故事

 
        2021年伊始,新冠病毒再度肆虐,石家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民盟沧州市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沧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徐锋作为省专家组成员,赶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支援。疫情就是命令,徐锋紧急奔赴石家庄,继2020年承担沧州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后,再次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徐锋和团队的医护人员密切合作,不断讨论研究,制定流程、模拟演练、培训防护、遴选骨干、规范管理流程、精细管理……每个环节都细致入微,每夜都在讨论病情,经常工作到凌晨一点多。他们在极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下,接受了无数挑战,不断学习、总结、更新和转化知识结构,意志也得到进一步锤炼。在和各级团队的交流学习过程中,还形成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坚定信心 战胜疫情——沧州民盟在行动(三)(图1)
徐锋主任查房指导
 
坚定信心 战胜疫情——沧州民盟在行动(三)(图2)
向国家专家组汇报
 
        徐锋和团队的医护人员将自己的团队命名为“雷锋队”。“雷锋队”一方面领导、团结全科医护人员,做到关口前移、分层管理患者、精细化管理、每日定量评估、判断患者趋势、早期重点评估重点人群、多学科互动及时处理基础病、严把出院标准,在国家专家组的领导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使每一个患者都得到高效的规范救治;另一方面不断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同时也反复提醒感控,治疗期间没有一个医务人员感染。
        大疫当前,徐锋所在的“雷锋队”用引领、奉献、热血和赤诚,诠释了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精神。在他们的精心护理和治疗下,在国家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患者们的病情陆续好转,大量患者治愈出院。


坚定信心 战胜疫情——沧州民盟在行动(三)(图3)
患者出院前与医护人员合影
 
坚定信心 战胜疫情——沧州民盟在行动(三)(图4)
感谢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