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民盟沧州市直一、二、三支部联合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奋进征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回望历史沧桑,汲取前进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2021年6月29日,民盟沧州市直一、二、三支部赴市博物馆联合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奋进征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盟沧州市委秘书长常景云参加活动。

民盟沧州市直一、二、三支部联合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奋进征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1)

        支部盟员们首先参观了《红色土地,英雄河北——河北革命史联展》。展览分为“风起云涌、艰辛探索”“抗日烽火、燕赵壮歌”“全境解放、迎接新生”三个部分,通过100多块展板、千余幅图片全面系统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北各地通过武装斗争等形式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河北军民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党中央在西柏坡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民盟沧州市直一、二、三支部联合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奋进征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2)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烽火。红耀沧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沧州革命史展》。该展览分为“革命星火、燎原沧州”“同仇敌忾、浴血奋战”“人民战争、沧州解放”三个单元,以图片、文字、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观者穿越百年沧州、重温革命历史。一幅幅日军侵华的照片,令人心情沉重;看到军民共赴国难、血染沧州的场景,不禁心潮澎湃;当抗战胜利、军民欢庆的画面出现在眼前时,激动与自豪之情又溢于言表。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到满满的红色力量。
 
民盟沧州市直一、二、三支部联合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奋进征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3)
 
        参观结束后,盟员们表示,看到这些老照片、老物件,能真切地感受到历史的沧桑,同时也倍感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将沿着先烈们开辟的道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民盟沧州市直一、二、三支部联合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奋进征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4)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