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民盟沧州市委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9月29日,民盟沧州市委组织盟员赴石家庄市平山县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盟沧州市委秘书长常景云参加活动.

民盟沧州市委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1)


       1948年4月,中共中央城工部进驻平山县李家庄,9月,中共中央城工部更名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在李家庄的近一年时间里,正式解放战争大决战,新中国即将诞生的重要时期,初创了新中国统一战线的新格局。

民盟沧州市委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2)

        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通过展现李家庄时期的大量统战史实,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全景展示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统一战线密不可分的真谛。

民盟沧州市委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3)
 
        知来路,踏征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盟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后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以三好四新为标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