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承德

承德盟员李春辉被授予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04
承德盟员李春辉被授予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图1)

        日前,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盟员李春辉被河北省委组织部、省科学技术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成为本次评选承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疗卫生人员。
        李春辉教授是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学博士,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分子病理与超微病理学会委员,中国老年病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妇幼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河北省抗癌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学会的常委。
        多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孜孜以求刻苦钻研,在国家核心期刊级杂志上共发表了52篇学术论文,其中有10篇被SCI收录,他参与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厅级课题,以第一主研人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承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主编了《消化系统肿瘤病理诊断》专著一部。他还是《解放军医学杂志》、《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等多家核心期刊杂志的编委,指导培养了19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
        李春辉教授长期工作在临床病理诊断的第一线,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很深的造诣,每年阅片近万例,外院疑难病理会诊近千例,曾参加国家卫生计生委食道、胃以及肝脾肿瘤等国家病理诊断标准的制定。河北省医学会、河北省医师协会曾以“显微镜下的卓越——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李春辉”为题对李春辉教授在河北省内进行宣传。

承德盟员李春辉被授予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图2)
  • 签发人:姜桂民
  • 上  传: 民盟承德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