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承德

黄丝带走进狱园 传统工艺助力新生梦——民盟承德市委与上板城监狱联合开办服刑人员书画装裱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05
黄丝带走进狱园 传统工艺助力新生梦——民盟承德市委与上板城监狱联合开办服刑人员书画装裱培训班(图1)
黄丝带走进狱园 传统工艺助力新生梦——民盟承德市委与上板城监狱联合开办服刑人员书画装裱培训班(图2)
黄丝带走进狱园 传统工艺助力新生梦——民盟承德市委与上板城监狱联合开办服刑人员书画装裱培训班(图3)

        常言道:三分画,七分裱。自2016年书画装裱工艺落户上板城狱以来,这项技能培训就深得书画爱好服刑人员的喜爱,已然成为服刑人员提升自我修养,学习传统工艺的平台。
        2019年3月20日,民盟承德市委与上板城监狱以“五送一扶”黄丝带走进狱园帮教平台为依托,再度联手将承德市著名书画装裱师、民盟盟员刘钊教授请进狱内,义务为服刑人员讲授书画装裱技能,为服刑人员搭建起学习传统技能的平台,为回归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培训中,刘教授讲理论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做实践口传身授,亲力亲为,一步步教,一项项做细、做精,通过大量的实践操作技能的讲授,使服刑人员熟练掌握装裱技法中的关键问题,使服刑人员不仅学到了装裱技能,也提升了艺术修养,为刑释就业学到了一技之长。这次培训共招收学员38名,为提升监区文化的艺术层次奠定了基础。
        这次培训,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了书画艺术的魅力,提升了改造质量,提高了改造热情,增强了改造实效,拓延了 “黄丝带走进狱园”帮教平台,民盟承德市委与上板城监狱改造方法多管齐下的缩影,是提升文化改造品质的有效举措,为服刑人员走向新生铺路搭桥。此次培训结束后,民盟承德市委与上板城监狱将继续组织各监区书画爱好服刑人员到教学楼集体创作交流,钻研装裱技能,并且聘请盟员刘钊教授适时跟踪指导,旨在将书画装裱的传统工艺传承下去,打造监狱文化改造最亮丽的名片。
  • 签发人:
  • 上  传: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