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承德

反诈知识送家门 乡村振兴路更稳——民盟承德经济二支部和财税金融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且呈现向乡村蔓延趋势,成为乡村振兴路上不和谐的因素。为响应民盟承德市委关于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的倡议,2021年5月28日,经济二支部和财税金融支部走进承德县高寺台镇张营村,开办反电诈知识大讲堂,将反诈知识送到乡村百姓的家门口。为保证活动效果,盟员提前联系张营村村干部,通过广播、微信群和电话等方式,通知村民活动信息,并在微信群中提前发送反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反诈知识送家门 乡村振兴路更稳——民盟承德经济二支部和财税金融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图1)
 
        当天上午,热情踊跃的村民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讲解过程中,盟员魏志林以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吸引村民的注意力和好奇心;通过通俗易懂的“唠嗑”,使村民百姓清楚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措施。
 
反诈知识送家门 乡村振兴路更稳——民盟承德经济二支部和财税金融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图2)
 
        活动还邀请了承德银行员工和高寺台镇派出所反诈专职民警。其中,承德银行员工从银行角度讲解了反诈知识;反诈民警从高寺台镇范围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入手,分析了常见案件的成因和防范手段。

 
反诈知识送家门 乡村振兴路更稳——民盟承德经济二支部和财税金融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图3)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夸赞这次活动开展的及时有用,切切实实帮助咱老百姓守好钱袋子,走好振兴致富路。
 
反诈知识送家门 乡村振兴路更稳——民盟承德经济二支部和财税金融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图4)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