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承德

民盟承德市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了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2021年6月17日,民盟承德市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民盟市委机关干部、部分市委委员和各支部骨干盟员参加学习。

 民盟承德市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图1)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左信教授作《从百年中共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民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专题讲座。
 
民盟承德市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图2)
     
        左信教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左信教授指出,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左信教授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与农村包围城市、工业体系建设、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相结合,以实例促领悟,逐一进行了细致描述,并通过对百年党史横向、纵向分析,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同时,通过领学习近平论党史的重要论述摘编,体现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民盟承德市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图3)
        最后,左教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行总结,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是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是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作为承德民盟的一员,左信强调,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年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以学习中共百年历史为契机,回顾和总结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休戚与共的光辉历程,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推动承德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民盟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