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承德

民盟承德市委一行赴高新区滨河社区调研养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2021年9月29日下午,民盟承德市委驻会副主委杨林立携民盟市政协委员李春辉、段钟嵘、黄雷、李朋一行到高新区滨河社区(海棠苑)开展调研工作。


民盟承德市委一行赴高新区滨河社区调研养老工作(图1)

      本次调研的内容为:以京津冀协同养老政策为依托,促进我省养老事业和康养产业协同发展。


民盟承德市委一行赴高新区滨河社区调研养老工作(图2)

      滨河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的工作非常具有代表性,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认可。民盟一行本着认认真真学习的态度,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佳杰的介绍下,先后观摩了服务大厅、智能化信息平台指挥中心、中西医理疗室、老年志愿服务中心、社区老年食堂等设施,对社区居家养老模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民盟承德市委一行赴高新区滨河社区调研养老工作(图3)
民盟承德市委一行赴高新区滨河社区调研养老工作(图4)


      参观结束后,杨林立同志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议,表达了对滨河社区领导的感谢之情、敬佩之意,关于调研课题组织盟员向社区同志进行请教,段钟嵘对国内外的养老背景和发展趋势做了简要介绍,并就京津冀协同养老模式开展可行性调研,李春辉、黄雷、李朋等对资金来源渠道、市场化运营方向、养老人才培养、完善考核制度机制、养老产业链构建以及养老模式创新等问题与社区领导积极研讨,获益颇丰。


民盟承德市委一行赴高新区滨河社区调研养老工作(图5)

      养老问题是民生之本,是国家、社会、家庭、个人面临的共同课题。民盟承德市委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调动广大盟员积极性,加强成果转化,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