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承德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

发布时间:2022-05-05

122日上午,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承德大剧院开幕,民盟界别14名政协委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了此次大会,为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言献策。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1)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承德市委主委白宝君表示,民盟政协委员要凝心聚力,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紧紧围绕承德中心工作,搞好调研,当好参谋,服务大局,不偏向不走样,要谋得更深落得更细,协商更充分,努力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2)

肖冰委员建议,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能够引起高度重视对存在问题的路段及时进行排查整改,根据实际情况有计划地组织整修,切实把城市道路作为城市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提高城区道路交通承载能力,提升市民的出行质量。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3)

王志勇委员就新能源供热建议,一是统筹考虑细化供热能源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目标;二是构建科学高效的政府推动责任体系和管理机制;三是研究优化分类清洁能源供热支持政策,将配套补贴资金用足用好;四是持续加强环境监管和产业宣传力度。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4)

王玉刚委员就加强学校与家庭教育沟通建议,一要定期进行新高考政策宣导;二要加强家校沟通,培养适合新高考的新型人才;三要丰富家委会职能,发挥指导、引领作用;四要制定完备、长效评价体系,助力学生高考。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5)

黄雷委员就畜牧旅游业建议,一是建设特色明显的畜牧旅游示范园;二是制订畜牧旅游园区建设规范和评定标准,对畜牧旅游业建设与发展进行统一规划和指导;三是畜牧、旅游和土地各部门协同配合,加强畜牧旅游企业审批管理,解决土地使用和建设资金问题;四是塑造畜牧旅游品牌和畜产品著名品牌;五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度开发互联网运营模式。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6)

 魏志林委员建议,应对承德地区主播进行免费税务培训,促进主播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一是健康稳定的主播行业能够有效带动承德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偷逃税款并非主播有意触碰法律红线;三是免费税务培训,规范主播行业纳税,有助于增加税收。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7)

李朋委员就农村公路建议,一是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农村公路管养机制,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二是开拓多样化建管模式,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由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对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进行招投标;三是创新养护体制机制,各级政府要大力推动农村公路“路长制”的落实,对农村公路实行长期有效的管理;四是大力开展宣传,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引导群众形成“爱路、护路”意识。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8)

李春辉委员就保护抗日文物“观彩楼”建议,一是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和保护“观彩楼”;二是在保护和修缮的同时要积极做好文物征集工作;三是要加大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抗日文物资源的重视和保护;四是要常设陈列馆展示代表性文物,运用声光电等新式科技提升展示效果以全面展示热河军民抗战历史。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9)

孙书书委员就固体废弃物处理建议, 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通过率先采用固废再生产品和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推广固废应用产业化;二是政府加强对固废资源化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实现工业固废的再利用,有效消除工业废料污染;三是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导向,结合我市实际,以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为动力,从供应链、生产链、流通链、消费链全方位认真加以解决。

聚焦承德市“两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建言(图10)

孙继香委员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调研,采取切实措施,将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服务完全实行社会产业化。以此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的互融互促。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