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承德

民盟承德市委召开十届四次市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

4月21日上午,民盟承德市委在盟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十届四次市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白宝君,副主委杨林立、肖冰,盟市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共14人参加会议。

民盟承德市委召开十届四次市委会议(图1)

会上,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内容,开展了廉政教育学习,并研究成立了民盟承德市委监督委员会。      

民盟承德市委召开十届四次市委会议(图2)

白宝君主委主持会议

民盟承德市委召开十届四次市委会议(图3)

肖冰副主委通报近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白宝君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今后要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白宝君强调,做好内部监督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监督委员会成立的作用和意义,积极开展盟内监督是民盟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有效途径,是民盟加强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有利于传承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加强盟内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有利于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二要落实主体责任,监督委员会成员自身要加强学习,深入了解盟务工作,透彻领悟文件精神。坚持以《盟章》为依据,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大胆监督、勇于监督、善于监督,把重点监督对象的政治监督和履职监督抓准、抓实、抓好。三要形成监督实效,针对重点监督对象,抓住重点环节,积极开展盟内监督。开展盟内监督要搞清楚“监督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三个基本问题。盟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民盟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盟内监督的重点要从政治监督和履职监督两个方面开展监督。

民盟承德市委召开十届四次市委会议(图4)

杨林立副主委宣读成立监督委员会的决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保证盟内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