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河北工程大学总支就乡村产业发展到肥乡区赵寨村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3

       为切实发挥民盟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8月14日,民盟河北工程大学总支就乡村产业发展到肥乡区赵寨村进行调研。民盟市委副主委王爱军、程东娟,民盟科技支部主委谭超,以及总支十多名盟员参加了活动。市蔬菜学会常务副会长、河北工程大学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王丽萍教授作为专家应邀参加,区农协主任薛建忠、区原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王书义、同惠合作社理事长王宗杰等陪同调研。

       王宗杰介绍了废弃砖窑复耕复垦的情况,这里是同惠农业产业园的一部分。王丽萍教授对复耕工作给予肯定,结合气候、土壤等生长条件和市场所需,对种植高粱品种的合理性进行了分析,并叮嘱大家不要盲目跟风,掌握好市场需求,深化供给侧改革,以良性循环的农业经济获利模式激发广大农民的种植热情,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随后大家来到同惠农业产业园的蔬菜收购市场,一箱箱新鲜的丝瓜正在分拣装车,夜间就直接运往北京新发地市场。
       同惠农业产业园是民盟邯郸市委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多年来民盟市委组织专家多次到这里开展科技帮扶工作,同时还结合费孝通与王同惠的传奇故事建设了费孝通田野中国纪念馆。参观同惠农业产业园后,大家来到了费孝通田野中国纪念馆,在王爱军的讲解下,体验着费老“志在富民”“天下大同”的家国情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交流,讲体会,谈感受,一致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去,为肥乡、为赵寨、为同惠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王丽萍教授表示将发挥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的技术优势,为这里的大田作物和蔬菜大棚生产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把费老的“志在富民”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