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委在涉县举办第二十一期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0

民盟邯郸市委在涉县举办第二十一期新盟员培训班(图1)

民盟邯郸市委在涉县举办第二十一期新盟员培训班(图2)

2023年3月19日,是中国民主同盟的82岁生日。为进一步学习盟章、盟史和盟的优良传统,以及民盟在多党合作中的光辉历程,全面提升盟员的履职能力,3月18日至19日,民盟邯郸市委在涉县举办第二十一期新盟员培训班。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王爱军、程东娟出席,近三年入盟的新盟员和部分老盟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18日下午,程东娟副主委主持开班式。王爱军副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为培训班致辞。他强调,新盟员是民盟的新鲜血液,是民盟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培训纪律,认真听课,围绕“民盟是什么?入盟为什么?为盟做什么?”积极思考,做一名合格的盟员;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增进共识,以实干实绩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添砖加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市委办公室主任张蕾蕾作《盟务工作专题辅导》讲座。结合盟务工作实际,讲解了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建设”,如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五种能力”,介绍了民盟邯郸市委“以活动促活力,以活力促发展”工作模式和“盟务工作二十条”“量化积分考核办法”等工作措施。

民盟市委机关干部王京京作《盟章、盟史专题学习辅导》讲座。从序言、总纲、盟员、组织构建、干部和纪律等方面对民盟十三大新修订的民盟章程进行了解读。运用大量史料,介绍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时期,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民盟先贤事迹,号召大家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挥优势、建功立业。

晚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谈体会,讲心得,畅所欲言。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五种能力”,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使命。

   19日上午,组织盟员到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涉县西戌镇沙河村新华广播电台旧址参观学习,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学教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多党合作教育。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