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委举办“法律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9

民盟邯郸市委举办“法律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图1)

民盟邯郸市委举办“法律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图2)

民盟邯郸市委举办“法律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图3)

为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遵纪遵法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学生校园欺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年3月28日上午,民盟邯郸市委在丛台区行知实验中学举办“法律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民盟邯郸市社服委和直属二支部承办。

讲座邀请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秀巡讲员、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蔡蓓主讲。民盟邯郸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爱军,社服委主任王志刚、副主任侯欣,直属二支部主委尚君彦及部分盟员代表,行知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新红,专职副书记郝保杰出席。行知实验中学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

王爱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是“民盟大讲堂”走进学校“送课上门”,不断探索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的创新实践。民盟将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行列中来,共同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全面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学生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中学生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张新红对民盟邯郸市委的领导和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法制教育是当前急需上好且必须上好的一堂必修课,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并以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讲座为契机,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家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规范言行,共同努力把行知打造成为文明、法制、和谐的邯郸市重点中学。

  蔡蓓以校园欺凌现象为切入点,辅以生活中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欺凌者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教导同学们在遇到危险时,学会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警示同学们要守好底线,远离诱惑,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