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委在邯郸监狱举办“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7

“黄丝带”飘狱园 社会帮教展新颜——民盟邯郸市委在邯郸监狱举办“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图1)

为进一步落实民盟中央“黄丝带帮教”工作,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5日上午,邯郸监狱和民盟邯郸市委在邯郸监狱文体中心共同举办“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揭牌仪式。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海锋,教育改造处处长吕国生,民盟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马爱军,邯郸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郎旭中,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王爱军、王文光,以及民盟各支部代表、邯郸监狱干警及服刑人员等约6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海锋表示:“黄丝带帮教”工作,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共同合作实施的一项旨在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活动。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一直以来在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邯郸监狱在今后的社会帮教工作中,借今天“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揭牌仪式的东风,围绕监狱教育改造工作中的实际需要,充分协调和运用公益组织、行业协会、职业院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多方社会资源和力量,不断丰富帮教内容与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多样化和地方特色的帮教活动,帮助服刑人员树立改造信心、提升改造成果,同时也使邯郸监狱在建设一流监狱的活动中迈步新台阶,跨越新高度。

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王文光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是民盟邯郸市委响应民盟中央开展“黄丝带帮教”工作的具体行动,将以此为契机,依托邯郸监狱帮教工作平台,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逐步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帮教工作,助力司法行政工作,帮助服刑人员改造人生、重塑灵魂,教之以做人做事的准则,授之以谋生就业的本领,与社会各方一道,为共同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邯郸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郎旭中在致辞中说到:邯郸监狱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改造为本”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监区文化建设和社会帮教工作。今后,邯郸监狱将围绕教育改造工作中的实际需要,在省、市民盟和省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探索搭建医疗义诊、传统文化宣讲、法律服务、心理咨询、艺术表演、书法绘画等更多帮教平台,不断提升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实效。

侯海锋、马爱军、郎旭中、王爱军共同为“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民盟帮教团参观了邯郸监狱现代化的监管改造设施,狱内食堂、医院、监舍等场所,以及厨艺班、烙画培训班等出监教育课堂。

民盟盟员、专业心理咨询师王狄以“健康从心开始,积极面向未来”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帮助服刑人员树立积极心态,勇敢面对未来。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