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委举办第四季度“议政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民盟邯郸市委举办第四季度“议政日”活动(图1)

11月22日下午,民盟邯郸市委举办第四季度“议政日”活动,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董建宏,办公室主任张蕾蕾,以及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20余人参加。

与会盟员结合自身工作,根据平时所思所想,围绕邯郸经济社会发展踊跃发言,议题涵盖了农村空心化、电动车规范化管理、学生课间活动、长期停工的工地安全问题、流动核酸检测亭重新利用等内容。许多议题引起了大家共鸣,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打开了思路,今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为助力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董建宏充分肯定了大家提交的课题,并做了细致的点评。对于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她指出,一是选题要抓住关键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和资源优势,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紧扣中心大局,聚力聚焦民生领域社会关切,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调研要突出重点、直击要害,真正扑下身子扎实开展调查,发现掌握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效”字上做文章。三是调研成果要有实效,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入学习、深化研究,结合调研课题和相关政策规定统筹思考,紧盯问题、有的放矢,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真正将参政议政调研结出的丰硕果实,转化为助推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