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委召开学习中共邯郸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暨提案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04

民盟邯郸市委召开学习中共邯郸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暨提案工作部署会(图1)

民盟邯郸市委召开学习中共邯郸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暨提案工作部署会(图2)

1月3日下午,民盟邯郸市委在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共邯郸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暨提案工作部署会。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董卫,民盟市委副主委王文光、董建宏、程东娟,以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市内三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董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邯郸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共邯郸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民盟在2024年市政协年会上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工作。

董卫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提高学习实效,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要充分认识到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盟员积极参与盟市委的季度“议政日”活动,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实践中发现和培养参政议政骨干人才。要切实突出质量为先,立足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优先从自身的优势领域中、从自身熟悉的问题中进行选题,同时紧扣中心大局和前沿热点,聚焦社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扑下身子,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努力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民盟力量。

会上,大家就有关会议精神和批示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一致认为,要准确把握有关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盟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推动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会议研究部署了提案工作,大家就如何撰写好民盟集体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家庭教育、职业教育、学生身体素质、文旅产业发展、医疗改革、钢铁和新能源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素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