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衡水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助力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助力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图1)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助力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图2)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助力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图3)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助力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图4)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水平,2020年7月31日,民盟衡水市委举办“助力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资政论坛”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马卫、平荣振、苏振武、姚会亭,民盟市委主委王广恒、民进市委主委梁君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泽彬、副部长赵明端,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参加此次活动。饶阳县委书记左俊勇,饶阳县政协主席杨广克,饶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钰陪同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饶阳县五公镇通用机场新址和京津冀蔬菜测评中心,详细了解了经济协作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农业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建言资政论坛,论坛由王广恒主持。

        张钰介绍经济协作区规划建设情况,民盟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赵彦檩做论坛主旨发言。赵彦檩从“规划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的重大意义”“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的发展优势”“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发展存在的问题”3个方面汇报了经济协作区的基本调研情况,之后从“规划先行、对接京津、服务雄安”“认真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立足实际、叫响协作区品牌”4个方面提出了助力协作区发展的建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建议。

        牛泽彬在总结时表示,规划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历史发展高度做出具有英明远见的重大决策,同样是衡水历史上的是“千年大计”。各党派要定位大局观念、创新参政议政方式,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作用,聚焦民生民情,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围绕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优势特长,努力提高素质水平,以优异的参政议政成绩实现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的自身价值和工作实效。

        王广恒表示,助力衡水雄安经济协作区建设是民盟市委确定的2020年度重点课题,各兄弟党派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借鉴意义很大;统战部领导讲话视野宽、立意远,从全市发展角度对下一步协作区建设和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派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立足党派优势,展现党派形象,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汇聚起更加磅礴的统战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