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衡水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活动(图1)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活动(图2)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活动(图3)

民盟衡水市委举办“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活动(图4)


为切实增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9月26日,民盟衡水市委在景县举办“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活动,并组织开展了民主党派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申文霞,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王广恒,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泽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平荣振,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梁君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葛城,农工党市委主委、市科协主席鲍建明,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张文良,统战部副部长赵明端、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及相关职业院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李景辉、人大主任高文亮、政协主席李铁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景县龙华物流产业装备园、卡斯卡特(河北)货叉有限公司、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和远大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和用工情况,随后召开建言献策论坛,论坛由王广恒主持。


会议首先由民盟市委副主委、景县副县长郑丹介绍了景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随后民盟市委副主委、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河山作论坛主旨发言。王河山首先介绍了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随后从“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督促政策落实,调动企业参与积极性”、“加强管理,实现职业教育多维度提升”、“抢抓机遇,打造衡水职业教育金字招牌”、“面向市场,开展多类型技能培训”5个方面提出了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


各民主党派主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职业院校领导分别结合调研报告和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看法、讲对策,提出了一系列很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申文霞作重要讲话。申部长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活动,指出本次论坛形式新颖、选题精准、安排合理、成效明显,是一次能够引发思考、启发思路、激发热情的论坛。申部长要求,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激发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不仅是建设“六个新衡水”的现实需要,还是履职尽责的本职要求,更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体现。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理论学习相结合,着力提升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市统战系统和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丰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平台和载体,不断探索新机制、研究新办法,真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决策提供参考。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