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廊坊

民盟廊坊联合一支部赴霸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3

民盟廊坊联合一支部赴霸州调研(图1)

       2020年7月30日,民盟联合一支部开展“促进文旅交流、展现盟员风采”民盟廊坊联合一支部活动日活动,20余名盟员参加了活动。
       民盟联合一支部一行首站参观了牤牛河公园。牤牛河是霸州的重要排水体系,是霸州的母亲河。近年来的牤牛河道两旁倾倒垃圾严重,使它不仅排水功能减弱,还成了远近闻名的臭水沟,严重破坏了自然生态环境。经过两年多的综合治理,牤牛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于2019年实现正式蓄水,牤牛河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畔道路旁边的树郁郁葱葱,为烦躁的夏日送去了一份清凉。伴随着霸州盟员的讲解、行走在牤牛河畔,大家近距离感受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随后,盟员一行参观了华夏民间收藏馆。华夏民间收藏馆是3A级景区,包括全国最大、河北唯一一家国字号的自行车收藏馆、全国著名书画家作品收藏馆、景德镇瓷器收藏馆、霸州文物展览馆等。盟员们饶有兴趣的进行了参观,对馆内藏品津津乐道、如数家珍,在参观的同时,如同上了一节丰富而生动的文化艺术欣赏课。

民盟廊坊联合一支部赴霸州调研(图2)

       李少春,河北霸州人,出身梨园世家,京剧李派艺术的创始人。李少春纪念馆为盟员朋友们展现了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李少春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以李少春纪念馆为依托,以分布全市的农民剧团为基础,李少春大剧院举办了多场戏曲演出、交流、培训、比赛等文化活动,打造了全国交响的“霸州月月唱大戏、村村有剧社”的戏曲之乡品牌,也为广大市民奉献上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
       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廊坊市重要产业,正在成为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借2020年廊坊市文旅大会在此举办的“东风”,民盟廊坊联合一支部通过组织盟员采风、艺术创作、参观学习、交流促进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廊坊的文化旅游市场。盟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改变,用盟员独特的优势和素养,更加完美的展示廊坊、宣传廊坊。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