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廊坊

民盟廊坊市委举办“美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4

     中华文化是乡愁的“根”,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系保护,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非遗传承工作,结合民盟中央“乡愁工程”,9月1日,按照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系列活动要求,民盟廊坊市委、廊坊民盟美术院走进万庄镇采四社区开展了“美育进社区”专题讲座活动。省、市、区级40余名非遗项目传承人和部分盟员骨干参加活动。

民盟廊坊市委举办“美育进社区”活动(图1)

      廊坊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民盟盟员何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从 “非遗保护与传承”“非遗跨界”“非遗+文创”“非遗焕新”四个方面,为非遗传承人作了题为《守正创新、非遗再造-非遗文创设计让非遗艺术焕发新生》的精彩解读。民盟市委委员、广阳区委员会主委、廊坊民盟美术院院长张晓东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同时,进而鼓励、带动身边的人关注和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

民盟廊坊市委举办“美育进社区”活动(图2)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