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廊坊

民盟廊坊市委组织女盟员参观霸州华夏民间收藏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7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民盟廊坊市委组织部分女盟员到霸州华夏民间收藏博物馆参观游览,感受霸州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情怀。民盟廊坊市委副主委马双杰、李海滨参加活动。

民盟廊坊市委组织女盟员参观霸州华夏民间收藏博物馆(图1)

      霸州华夏民间收藏博物馆由霸州历史博物馆、霸州民俗风情馆、明清服饰收藏陈列馆、中国自行车博物馆、霸州美术馆、霸州科技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6馆组成,是全国最大的县级博物馆。

      女盟员们参观了历史馆和民俗馆。两个展馆主要展示霸州悠久的历史和具有霸州文化特色的民间生活。地域的开放性和居民来源构成的多元化,使得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习俗在这里交汇融合,衍生了具有浓郁霸州特色的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

     在中国自行车博物馆,女盟员们了解了日常所见的自行车的前世今生。该馆在世界自行车展馆中,藏品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是中国唯一的自行车博物馆。馆内已收藏20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的自行车500余辆。看到熟悉的车辆,大家感慨万分,想起曾经蹬着自行车往返于校园,或忙碌在上下班的路上。一辆辆熟悉的自行车不仅仅勾起了大家的记忆,更是情感的寄托。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