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廊坊

民盟廊坊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0日,民盟廊坊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盟员培训班,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志庆、副主委王荣芳和全体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2022年优秀盟员新盟员以及部分骨干盟员约90人一起参加培训民盟廊坊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滨做盟史讲座

民盟廊坊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盟员培训班(图1)

      李海滨在讲座中强调了学习盟史的重要性,阐明了民盟的性质和宗旨。他说民盟的历史和党史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们学习盟史是为了牢记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的初心使命,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永葆民盟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李海滨系统全面的讲解了民盟82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通过图片、音视频等史料翔实的介绍了民盟的创建者和早期领导人,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感召下,带领一批进步知识分子和社会贤达,以贯彻抗日主张、实践民主精神、尊重思想自由、提倡依法治国为政治纲领,与共产党人并肩战斗,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很多优秀盟员在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新中国成立后,民盟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虽历经波折,却从未动摇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政治信念,合作初心历久弥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计出力。

      民盟的历史波澜壮阔、发人深省。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盟员们认真听讲,全神贯注、若有所思,被民盟82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所吸引,被民盟先贤可歌可泣、引人入胜的故事所感染。老一辈盟员所蕴含的民主的精神、正直的作风、广博的知识、坦诚的人品、爱国的情操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盟员,让大家深受震撼,倍感鼓舞。

      培训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思想再一次受到深刻洗礼,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将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