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廊坊

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进校园”活动在廊坊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6月26日,民盟河北美术院在廊坊三河市杨庄小学举办“美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民盟廊坊市委承办此次活动。民盟河北美术院院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纬东,民盟河北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秀岩,民盟廊坊市委二级调研员王景硕,专职副主委李海滨和民盟廊坊北区委员会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进校园”活动在廊坊市启动(图1)

      中华文化是乡愁的“根”,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盟河北美术院充分发挥文化教育主界别优势,结合民盟中央“乡愁工程”,积极开展 “美育进校园”活动,推动传统书画艺术与基础教育紧密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中小学生树牢家国情怀。

      张纬东讲话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深刻领悟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在书画的艺术殿堂里汲取养分,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作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创造者,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活动中,廊坊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常笑尘和廊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李天一分别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画和篆刻知识。在美术教室,同学们第一次接触中国画,常笑尘从握笔姿势等初级技法开始讲起,为同学们现场演示画兰,并不时与学生轻松互动,手把手教学生如何行笔,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水墨画知识技巧,同时也使没有基础的学生克服了畏惧心理。在篆刻教室,李天一为学生们讲授了篆刻技巧,因为杨庄小学开设有篆刻兴趣班,同学们对篆刻有一定的基础,老师从如何写印文、上石,用刀时手指如何发力等娓娓道来,孩子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篆刻兴趣得到进一步激发。

     学校对民盟河北省委、民盟廊坊市委举办的此次活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认为活动能够更好的促进学校书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民盟廊坊市委还向杨庄小学同学们捐赠了中国画工具套装和水写布套装各100套。活动得到三河市教体局和杨庄小学的大力支持。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