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廊坊

民盟廊坊市委举办《民法典》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5

 124日,正值全国法制宣传日和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民盟廊坊市委举办了《民法典》普法讲座,民盟廊坊市委副主委、河北李景玉律师事务所主任、民盟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景玉主讲。民盟廊坊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滨出席讲座。

民盟廊坊市委举办《民法典》普法讲座(图1)    

李景玉现场结合真实案例,对《民法典》中姓名权、个人隐私、遗产继承、融资、保证合同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和新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与现场盟员们积极交流互动,回答盟员们提出的疑点问题,推动《民法典》走到盟员身边,走进盟员心里,使盟员们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不仅是治国要典,也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参加活动的盟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民盟盟员和公民个人,将用自己实际行动学习和宣传《民法典》,引导身边人学法、懂法、护法。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领域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民盟智慧。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