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秦皇岛

民盟秦皇岛市委与我市其他民主党派市委联合开展“关爱健康助力脱贫义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民盟秦皇岛市委与我市其他民主党派市委联合开展“关爱健康助力脱贫义诊慰问活动”(图1)

        脱贫攻坚是当前秦皇岛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发挥秦皇岛民主党派医疗专家的智力优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2018年8月21日,秦皇岛市各民主党派联合组织成员中的医疗专家走进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开展“关爱健康助力脱贫义诊慰问活动”,把优质贴心的义诊服务送到农村,为村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民盟市委组宣部部长吴晓莉,民盟中医院支部主委、中医院超声科主任陶桂梅和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及医疗专家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吴振进、民主党派机关副调研员李芳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喜文应邀参加活动。
        对于在问诊中发现的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的重症患者,各科专家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医院的地址,叮嘱患者近期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有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让不少多年受疾病困扰、多方求医效果不佳的村民得到了满意的诊治,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活动期间,共有200人次接受了免费的咨询和诊治,开具医疗处方140多张,测量血糖60余人次,测量血压80余人次,40余位村民接受了免费的B超、心电图专项检查,免费发放了由唐人医药有限公司赞助的价值2.2万元的治疗药品和家居保健药品。
        义诊活动期间,各民主党派为全村17个贫困户送去价值近2000余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吴振进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及行动不便的村民,随行的医疗专家为他们进行了入户义诊,并赠送药品。吴振进表示,市委统战部将继续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弘扬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氛围。
        活动结束时,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活动,是各民主党派发挥优势、服务群众、体察民情、改善民生,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行动。大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优质贴心的义诊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今后,各民主党派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脱贫工作统一部署,通过发挥民主党派特色和优势,努力做好推进教育、医疗、法律扶贫等工作,为贫困地区发展积极献智出力。
  • 签发人:张海涛
  • 上  传: 民盟秦皇岛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