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综合二总支举行会议传达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4
     民盟综合二总支举行会议传达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1)

        为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河北省委九届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根据民盟河北省委、省直工委2020年工作要求及总支年度工作目标,民盟综合二总支于2020年11月13日组织全体盟员在“盟员之家”举行工作会议,会议有组织委员王艳同志主持,总支及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盟员三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法律支部主委张丹为全体盟员宣读河北省委、民盟河北省委学习十九大五次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会提出: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通过学习上述会议精神,为盟员们指明了努力方向,确定履职目标,更好地履行谏言议政职责。
        在“学盟章、读盟史”交流环节中,文化支部主委张雷做了题目为“认真践行盟章,积极承担使命”发言,通过追忆民盟先烈在抗战时期紧随中国产党“风雨如磬、坚苦卓绝”,到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与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深感中国民主同盟会深入实际,担当使命,因此提出应加强自身建设、在传承民盟先烈优秀传统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与时俱进;经济支部副主委刘倩带领一起学习盟章,通过“学盟章、读盟史”,使盟员们感到肩负的沉甸甸使命,激励自己严格履行盟章规定的义务,争做合格盟员。
社情民意、提案信息学习交流环节,旨在共同提高盟员写作水平,鼓励盟员积极谏言献策。由参政议政组选拔的优秀提案信息写作者周树彬、陈增良、王成群、蔡红红、徐静、兰云交流了提案信息的写作情况。他们通过各自生活、工作中切身体会,选择合适主题,积极搜集材料、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思路,提案信息受到省盟的关注并被河北省政协、民盟中央、民盟河北省委采用,使他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参政履职的信心。
        入盟积极分子还向大会介绍了对中国民主同盟的认识和感想,明确入盟目的。
        最后综二总支主委林义轩作总结发言,他希望盟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将会议落实到具体盟务工作中;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让每个愿意奉献的盟员选拨的工作领导岗位锻炼。严格要求干部必须具备7种能力,能者上,庸者下。进一步重申盟员们通过“学盟章、读盟史”,要自查自纠,认真履行盟员义务,通过学习提高谏言议政能力,鼓励大家争做合格盟员。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