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1)
主会场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2)
民盟省委副主委张朝军出席会议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3)
民盟省直工委主委张建钢总结讲话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于2021年3月29日在石家庄举行。民盟省委副主委张朝军出席会议。省直工委主委张建钢,副主委倪爱华、韩谦、耿联巧、穆庆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主委冯路钧及其他委员、各总支领导班子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民盟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精神,听取了民盟省直工委2020年工作报告,通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并对5个先进基层组织和26名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民盟省直工委在民盟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体盟员,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资政,提升履职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的表彰中,省直工委荣获“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优秀集体”,8个总支荣获先进基层组织,41位盟员荣获优秀盟员。
        张建钢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史、盟史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二是省直工委工作要围绕民盟省委中心工作开展。这是省直工委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和检验省直工委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三是要创建效能型干部队伍和高素质盟员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创新干部培养机制,打造一支高效能的干部队伍;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盟员队伍。
        张朝军对省直工委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说,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践再次证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最有力保证。省直工委要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必须齐头并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把握组织发展要求,努力践行人才强盟战略。要提高履职能力,参政议政工作必须关注三个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的重点问题、国计民生中的难点问题、社会综合治理中的焦点问题,本着有利于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原则资政建言。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民盟省直工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