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活力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14日,民盟河北省直工委活力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民盟河北省委秘书长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副主委韩谦、耿联巧、穆庆明,省直工委秘书长李双及来自省直的30余位基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盟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精神和民盟河北省委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交流了活力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和成果;部署了下一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活力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图1)
        冯俊生在讲话中对省直工委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需要,也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需要。当前,我们站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进一步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对于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完成新时代下参政党的神圣使命,落实好“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一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核心,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根本,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重点,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保障,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民盟基层组织。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活力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图2)
        韩谦在总结讲话中对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六个一”的具体要求:坚持一个正确的政治方向;组建一支团结有为的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发展一批素质过硬的优秀盟员;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保持一种开拓创新的工作状态;打造一个履职尽责宽广平台。他希望各总支把这次会议体现出的好思路、好方法带回去,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基层组织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还组织了 “观成就  增共识  促发展”——参观石家庄城市馆”活动。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活力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图3)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活力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图4)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活力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图5)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召开活力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图6)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