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省直科技二总支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民盟省直科技二总支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图1)
民盟省直科技二总支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图2)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2021年6月27日,民盟省直科技二总支开启“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历史探寻之旅,践行入盟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第一站是高平纪念馆和高平地道战遗址。正定县高平对敌斗争纪念馆及地道战遗址位于正定县曲阳桥乡高平村。在抗日战争时期,高平村位于敌占区到晋察冀边区的交通枢纽地带,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当时,高平村四面受敌,经常遭受日伪军烧杀抢掠。盟员们通过讲解员讲解和参观学习,了解到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高平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民兵英雄刘傻子同全村群众一起,与凶残的敌人进行了多次战斗,利用地道战、地雷战的灵活巧妙战术,狠狠打击敌人,保卫了自己的家乡和群众的生命财产,成为与日寇开展地道战的光辉典范。电影《地道战》中高家庄就是以此为背景的拍摄的。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再次观看影片《地道战》,重温抗战时期,在党的领导下,人民运用聪明才智,保家卫国的那段光辉岁月。
        活动第二站,盟员们参观了塔元庄村委会文化长廊、塔元庄村史馆、塔元庄同福智慧农场和乡村振兴展馆。塔元庄村位于石家庄以北15公里,正定县城以西1.5公里,全村500户2000余人,拥有耕地仅760亩,沙滩地3000亩。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人多地少,全村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到现在发展为小康村,塔元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盟员们深入了解了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盼下、在支村两委的真抓实干下,塔元庄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塔元庄村努力践行总书记嘱托“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发展成为了小康村。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到了党的农村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和村庄村民深深的凝聚力、幸福感。
        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循民盟章程,遵守组织纪律,履行盟员义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