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2021年11月1日,我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严峻,一场无声的战役开始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民盟省直辛集总支冯建卫主委从我做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管控号召,要求全体盟员在遵守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展现民盟组织在严峻考验面前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新时代盟员的觉悟和担当,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中,副主委张树凯、盟员张强、王运伏、王明远、周凤美作为医务工作者,坚持奋战在一线,全力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疫情汹涌而至,是这些“逆行者”不顾危险战斗在一线,安稳了民心。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1)

       王明远: 11月5日,正在崇阳小区进行第三轮采集核酸工作时,临时接到医院通知,前往小辛庄乡一线防控指挥部,负责去往小章村、宋村等14个村266人的防护工作。包括所有去往一线抗疫人员的健康监测问题、发热 、高血压、冠心病等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理;每日监测所有人的体温变化;培训每一位去往一线人员的穿脱防护服及各项需要注意的细节;所有一线人员居住地的进出流程及各个环节的消杀培训及所有人员防疫物资的申报等等,一直持续工作至今。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2)  

  副主委赵广义:11月4日,接到教育局命令:马上腾空所有学生宿舍,准备接待外地驰援辛集医护人员。作为学区总负责人的赵广义校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全体老师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将156间宿舍,1100余名学生被褥等生活用品全部腾空。11月7日上午,由邢台市和邯郸市共计1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集队正式入驻新垒头镇中学。赵校长提前抽调20名工作人员,分成消杀组、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和餐饮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为辛集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3)

   赵彦雄、高建东、侯灵竹:在遵守防控措施和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协助网格单位在小区门口执勤、做核酸、发放出门证等工作。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4)

      梁乐宁:在康乐小区防疫卡口服务。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5)


捐 赠 情 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民盟省直辛集总支全体盟员积极行动,自主捐款。冯主委带头捐款,先后共计捐款8500元。其他盟员也积极响应,大家本着“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精神,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自己的爱心。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6)       

       由于冯主委及部分盟员被封控在各自的小区或单位, 11月9日、14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民盟省直辛集总支宣委侯灵竹作为民盟代表将爱心物资进行了捐赠,每次捐赠保证全程消毒,均为无接触捐赠。同时,也将全体盟员的爱心进行了传递.

        向政协捐赠:口罩1200包、桶装方便面30箱、防护服20套、医用手套12盒、酒精12桶(5斤)、小喷壶12个、小瓶酒精40瓶、牛奶40箱。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7)         

        向吴家庄村捐款5000元整。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8)

    

        向辛集市第一医院捐赠苹果30箱。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9)      

      向新垒头镇中及抗疫住宿点捐赠洗发膏、脸盆、牙刷、牙膏、刷牙缸、毛巾、香皂各40个,吹风机(8个)。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10)     

      向市场监管局市区四分局捐赠金典牛奶、桶装方便面、双汇王中王火腿肠。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11)

       另外,冯建卫主委代表信德中学分别向政协、交通管理大队、妇联、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统战部及张古庄镇等单位捐赠防护服,共计2000余套。盟员冀盼向抗疫住宿点的服务人员和志愿者捐赠皮鞋------其他盟员个人物资捐赠还在统计中。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12)     

      虽然冯主委被隔离在信德中学,但心里一直挂念着奋战在抗疫一线及被隔离的盟员们,并用微信的形式向他们表示了慰问。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13)    

 冯主委作品—— 

齐“辛”协力 共战疫情——辛集民盟在行动(图14)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民盟省直辛集总支将坚定不移的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盟员们也纷纷表示,大家在不同岗位上一定会尽职尽责,为防控疫情献智出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民盟人的责任和担当。辛集加油!辛集必胜!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