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省直科技一总支走进上庄污水处理厂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2

民盟省直科技一总支走进上庄污水处理厂参观调研(图1)


2022219日,民盟省直科技一总支部分盟员到上庄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和调研。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由水污染给环境带来的破坏和影响越来越严重,建设发展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厂非常重要。上庄污水处理厂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成立于2009年,是市政府合作的PPP项目,肩负着上庄镇、铜冶镇、山尹村镇、寺家庄镇等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任务以及君乐宝乳业、和周边企业的工业用水的净化处理任务,日处理污水量达到了5万吨。

厂区内,假山喷泉,树木环绕,空气清新,宛若走进了休闲的公园。进入厂区的污水通过活性污泥处理技术,经过预处理、生化处理以及深度处理环节,处理后出水最终达到国家地表水四类水质标准,可用于工业及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城市绿化用水、景观用水等方面。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通过此次调研,盟员们了解了污水处理的方式方法和基本过程,认识到了加强环境保护的迫切性,感受到国家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污水处理减少和降低工业废水中含有的毒有害物质,保证水资源的清洁度,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生活品质。污水处理过程中还可以对提取到的物质进行回收利用,节约了资源。水资源的循环重复利用,对于石市这个水资源相对贫乏的地区而言更具有深远的意义。

调研后,科技一总支召开了主委扩大会,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