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农业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27日,为响应和落实民盟省委、省直工委要求,农业总支组织盟员前往平山县红色历史教育基地--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张国印主委宣读了《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关于开展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通知》,传达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以及具体安排。与会盟员一起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陈列馆,重温民盟盟史,接受思想洗礼,并以此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再出发,薪火相传砥砺行。

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在1948年到1949年初,李家庄作为统战部的中转站,曾经接待了大批民主人士,诸如吴晗、雷洁琼、费孝通、翦伯赞,足有20余人之多。李家庄村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留下了许多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在中国共产党的统战历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农业总支紧贴三农服务三农的优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我们民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河北省直农业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图1)


民盟河北省直农业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图2)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