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参加原创纪实情景京剧《郝清玉》录像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2022年9月28日,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在河北天鹤教育集团参加原创纪实情景京剧《郝清玉》录像观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新华区委宣传部、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石家庄群艺馆主办,河北天鹤教育集团承办。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参加原创纪实情景京剧《郝清玉》录像观摩研讨会(图1)

研讨会现场

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庆祝石家庄解放75周年之际,京剧《郝清玉》的推出旨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弘扬新时代红色基因,书写新时代英雄史诗。

剧目以郝清玉真实事迹改编,创作历时一年五个月。从创意策划收集史料编写剧本设计唱腔、作曲、演职员排练到完成录音录像,倾注了多位艺术家盟员的心血。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社长陈平担任导演兼饰郝清玉,河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民盟盟员苑瑞芳扮演秦兰。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副社长王丽霞担任宣传。

研讨会上,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社长兼剧目导演陈平分享了剧目创作初衷,表示参加本剧创作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和精神洗礼通过重温跨越时空的信仰对话,心灵受到了激励与震撼。《郝清玉》也是用情用力讲好身边英雄故事讲好家乡石家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向革命英烈致敬的一次具体实践。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学习了《郝清玉》录像并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参加原创纪实情景京剧《郝清玉》录像观摩研讨会(图2)

《郝清玉》录像

大家纷纷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所感染,对该剧的成功亮相予以真挚祝福与祝贺,并就该剧的题材、编剧、演员、唱腔等各方面作出高度评价。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参加原创纪实情景京剧《郝清玉》录像观摩研讨会(图3)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