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赴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参加《郝清玉》录像观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2022年10月10日,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赴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参加原创纪实情景京剧《郝清玉》录像观赏座谈会。本次“喜迎二十大,特别党日活动”由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河北省决策咨询文化研究会、河北省检察官学院联合主办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赴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参加《郝清玉》录像观赏座谈会(图1)

座谈会现场

党日活动座谈会采取以国粹艺术讲党课的创意构思以京剧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综合运用讲述、影像、故事加经典唱腔等形式,将传统京剧与现代传媒融合,打造一堂流动的党课,讲述石家庄英雄故事,是新时代赓续红色血脉、彰显红色底蕴的生动实践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赴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参加《郝清玉》录像观赏座谈会(图2)

陈平分享创作历程

座谈会上,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社长陈平分享了京剧郝清玉作品主旨和创作历程,唱了剧目中的经典唱段,深情演绎了郝清玉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革命烈士高洁如松的品格和视死如归的气节。

与会人员全神贯注欣赏了剧目并与主创人员热情交流观后体会,充分肯定了主创人员对剧情唱腔的设计和演员对角色形象的塑造高度评价了京剧《郝清玉》的政治引领价值、教育传播价值和艺术欣赏价值。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检察官文化长廊和法制教育基地,领悟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的文化。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副社长王丽霞,河北检察官学院院长刘伟、副书记秦光文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