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冯俊生副主委出席民盟省直科技一总支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2022年10月23日,民盟河北省直科技一总支部举行二十大学习座谈会暨总支换届会议。

冯俊生副主委出席民盟省直科技一总支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换届工作会议(图1) 

会议现场

会议严格落实民盟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总支全体盟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双、秘书长康乾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一总支主委李喜盼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通过对“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民主”“历史性周期”三个报告中关键词的解读,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内涵。学习活动由总支副主委张现礼领学。李喜盼作科技一总支五年工作报告,李双宣读了省直工委关于科技一总支部换届人选请示的批复,康乾传达了盟员之家建设的具体要求,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依次作就职表态发言。

冯俊生副主委出席民盟省直科技一总支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换届工作会议(图2) 

冯俊生讲话

冯俊生在讲话中向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科技一总支和农业总支的成功换届为省直工委各总支的换届工作拉开了序幕,省直各总支要将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搞好政治交接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新要求,展现新时代参政党良好风貌。一是要高举旗帜强化思想武装。总支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担负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理论学用水平,努力营造崇尚学习、注重实践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总支履职需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紧紧围绕二十大确定的新战略新举措以及我省中心工作,依据总支的实际特色把握主线、找准方位、抓住重点,切实提升履职实效。三是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各总支应以换届为契机,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尤其要重视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现、选拔、培养后备人才,不断提升基层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