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科技三总支赴李家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2周年之际,民盟河北省直科技三总支联合综合一、文化一总支同赴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各总支盟员共计50余人参加。

民盟河北省直科技三总支赴李家庄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图1)

在李家庄统一战线陈列馆,大家通过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全面回顾统一战线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合作历史。

在中央统战部旧址办公区会议室,大家围绕中共党史、民盟盟史进行了集中学习,重温“五一口号”的由来、发展与内涵,铭记“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积极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学习感受。大家认为要自觉把弘扬优良传统同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践行责任担当相结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河北省直科技三总支赴李家庄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图2)

在曹火星纪念馆,一行人回顾了曹火星的成长经历和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过程,深切体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的内涵实质,对新时代如何履行民盟盟员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中,大家还观看了民盟历史有关影像记录,就乡村振兴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有效丰富了活动形式,深化了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大家再一次接受了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做到明大势、辨方向,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双岗建功的具体实践中,牢记时代使命,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