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6-23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图1)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图2)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图3)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图4)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图5)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图6)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图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了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广大盟员爱党爱盟之情,6月22日,民盟石家庄市委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举办“我们的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作品展。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省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民盟河北省美术院常务副院长鲁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书画展开幕。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郭斌,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明其、副部长孙书领,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委蒲月英,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院长罗磊明出席开幕式。民盟市委副主委田宝川主持开幕式。
        蒲月英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美术作品展,旨在通过艺术形式缅怀历史、传承薪火,展现石家庄民盟艺术家的风采,抒发当代盟员情怀,进一步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根基,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盟员书画家继续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用七彩画笔去描绘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霍丙泉代表学校党委向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书画展表示诚挚的祝贺,对民盟各级组织和师大盟员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民盟师大支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李志勇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书画展,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携手前进的光辉历程,是一次形象生动、特色突出、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希望广大盟员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为把石家庄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鲁平代表民盟河北省委致辞时指出,民盟石家庄市委盟员书画家翰墨抒情,通过艺术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抒发对民盟的真挚情感,展现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现出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和“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辉煌新篇章。
        这次美术作品展是民盟石家庄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继2014年举办《我们的生活》、2016年举办《我们的足迹》、2018年举办《我们的阳光》书画展之后,精心策划的第四个大型书画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表达了盟员书画家爱党爱盟的真挚情感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此次展览由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办,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和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承办。活动得到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的大力支持。来自民盟河北省美术院、石家庄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民盟石家庄市委已退任老领导以及盟市委各基层组织的盟员代表共150余人现场观展。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