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民盟石家庄市委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3


民盟石家庄市委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1)

11月19日,民盟石家庄市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盟市委主委蒲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立华、田宝川,秘书长龚蕊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蒲月英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民盟盟员,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以党为师,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蒲月英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携手前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通过学习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生动实践,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民盟担当和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