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民盟石家庄市委赴元氏县开展助力“双减”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丰富“双减”政策下学生课后服务内容,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历史文化和家乡优秀传统文化,5月6日,民盟石家庄市委来到元氏县苏村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且内容丰富的博物馆课程。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盟盟员、河北博物院志愿者讲解员王素彩老师以河北博物院馆藏国宝文物为依托,给同学们主要介绍了错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中山王铁足铜鼎、长信宫灯等精美器物的主要构造、装饰工艺、艺术价值,深入剖析每一件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文化内涵和包含的科学精神,讲解过程互动问答,孩子们跃跃欲试,竞答、抢答,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教育帮扶活动,旨在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激发孩子们学习历史的兴趣,以及对博物馆和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地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受到该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民盟石家庄市委紧紧围绕民盟中央提出的强化定点帮扶、加强资源整合机制建设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思路,全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亮点。今后将有组织、成体系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非学科类教育帮扶活动,让生动鲜活的文化艺术走进乡村课堂,提升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合素质全面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